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

五月小姐


五月小姐

和五月小姐共事不到半年,他便離開這家公司。
離開的原因,公司方面只是簡單的不適任。
五月小姐很善良,帶著天然呆的個性,做事偶爾會少根筋,也許就是這樣子
反而讓他不適合這個人心險惡的工作環境。
他的直爽總讓我覺得訝異,脫口而出的話語,在我這年紀總會三思後才考慮該說或者吞下去。

五月小姐有一個男朋友,和男朋友相處的天氣可以從他臉上知道,開心會整天笑著很風光明媚,難過則是陰雨綿綿。
世故的我,總不會把感情帶到工作上,避免成為同事間八卦的話題,五月小姐則不害怕這些,可以高興的和同事分享他們去哪享用了美食或者抱怨男友的不體貼,也許這就是他的天然呆,心情反應在臉上,變落成了別人的話語,對於五月小姐來說,不爽當然會表現不爽,可惜對於我來說,在怎麼不爽還是只能是的遵照辦理。

或許這是世故與坦率之分吧。

在五月小姐身上,感覺到年輕,感覺到過去的某個我逐漸消失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