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

無敵金牌大麥克 開盒報告

外帶包裝~漢堡和薯條放一起(熱),飲料分開(冷)
漢堡薯條包,恩 可以清楚看到薯條上面的鹽吧 果然小麥的鹽是不用錢


冷飲包 這次買套餐多送一個可樂玻璃杯外盒照....說實話比以前的大麥克小多了....

開合照 四片牛肉 牛肉片與一元硬幣對照

小麥這次的無敵金牌大麥克 (單點 NT.70 套餐NT.140)
也就四片牛肉

不錯 牛肉煎得有小麥的水準 乾澀 沒肉汁......

就份量而言 可以吃得飽


所謂的大麥克,以前叫做麥香堡
關於大麥克的歷史 可以參考維基

雙層純牛肉,獨特醬料加生菜,
起司洋蔥酸黃瓜,芝麻麵包蓋上去,
好吃美味麥香堡。

美麗華剛彈展


展出地點: 美麗華百貨
除了剛彈,也有瓦力
當然有剛彈就會有KERORO軍曹出沒

門口的左右門神之一:紅色彗星


靜岡工廠的制服:地球聯邦軍,想加入就去靜岡工廠工作吧

門口的另外一隻:RX-78-2

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

北科紅樓





創立於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於1912年發佈訓令第一百五十三號「台灣總督府民政部學務部附屬工業講習所規程」,於臺北廳大加蚋堡大安庄(即台北科技大學現址)設立工業講習所,隸屬學務部管轄,並由學務部長隈本繁吉暫任所長。

1921年以日台共學為目標之新教育令公佈,臺灣總督府工業學校改名為臺北州立臺北第一工業學校,臺灣公立臺北工業學校則更名為臺北州立臺北第二工業學校

二戰過後,國民政府接辦學校,改名為臺灣省立臺北工業職業學校,設「機械」、「電機」、「土木」、「建築」、「化工」等五科。1948年升格為臺灣省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

北科大校舍在1916年大致已興建完成,多為磚木構造,至1930年代才陸續以鋼筋混凝土結構(利用戰後美援改建,其中第一教學大樓內有中美合作碑文)
取代原有建築,目前僅剩紅樓保有原貌。
(簡單來說,就是其他房子都拆了,這棟留著作紀念)
北科大紅樓,建於1918年,為二層樓磚造建築,是該校僅存之第一批校舍建物。該建築在當時是書庫,現則為校史館。
(不過說校史館,也未見開放......)

台北地區許多的紅樓,大都是指磚造建物像是建中紅樓,紅樓劇場,北科紅樓等

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

鹿窟 光明禪寺(菜廟)










關於鹿窟
石碇鄉光明村,位於台北縣石碇鄉、汐止市與台北市南港區交界。清乾隆年間,由泉州人陳振葳、謝友建等人所開闢。
由於過去有水窟三處,為野生鹿棲息戲水之所,便被命名為三鹿窟,後略稱為鹿窟。
鹿窟一帶本以產茶為業,但是在1950年代發生鹿窟事件,不少居民被捕或是逃離該地,讓當地成為荒原,茶葉栽種自此一蹶不振。

鹿窟事件

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

走訪中正廟與雲門公演












午後一場遽雨,卻讓中正廟園內的生物格外盎然




「斷章」( Oculus )
拉丁文原義為「眼睛」,是伍國柱的經典舞碼,表達出在層層束縛的生命裡,也可以看到天光和希望。伍國柱二十四歲開始學舞,投入舞蹈工作十年,以驚人才華當上德國卡薩爾劇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,正當創作邁向高峰,卻在上任不久發現得了血癌,卻不幸於三十六歲病逝台北。
由於演出禁止拍攝,故無相片。

另生平第一次看到,看野台戲自備高腳杯和香檳......Orz 果然看雲門的人都很有水準阿(誤)

杭州小籠湯包

乾隆灌湯餃(NTD:90) 一樣主打就是皮薄,可以當作嘗鮮
招牌寫著『鼎泰豐的實力,三六九的口味,路邊攤的價格』
招牌點心,小龍湯包(NTD:90)有著道地十三折
標準的皮薄湯多,可以先在皮上咬出一孔,然後一飲內部湯汁,最後再把湯包吃掉
至於路邊攤的價格,我想可能是有店面有冷氣所以比起路邊攤一籠60的,算貴吧XD...
(說道蒸餃,還是懷念花蓮周記一籠30元的蒸餃)





杭州小籠湯包
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
02-23935875
AM9:00~PM23:00

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五指山與風櫃口









風櫃嘴位於萬里、士林、內湖三條產業道路的三叉點上,從萬里經溪底、靈泉寺、約30分車程往台北士林方向前行,是一處停車歇腳的好地方,此處屬陽明山國家公園管轄,有一步道6.1公里可上擎天崗。

  因地型形成一風口,霧大風強而聞名,在此可感受大自然豐碩的能量,聆聽大自然得訊息,看得見大自然幻化的景象,進而意會出大自然生命的智慧。







五指山位於台北縣汐止市東北靠近萬里鄉的邊界,海拔699公尺,原是國軍公墓所在地,也因為環山面海,山巒層疊,堪稱世外桃源,也被視為龍蟠虎穴,風水絕佳。原先隱匿在山上的這片淨土,也因為故總統兩蔣遺族選定為移靈之地,反覆在新聞報導上曝光,才揭開它的神秘面紗。

 五指山位於內湖到萬里的「萬湖公路」上,九彎十八拐的山路只有來去兩線道,也因為路況的關係,一般時候都是人煙稀少,雖位在台北近郊,卻有超脫塵俗,遠離嘈雜的靈逸之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