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

[真相]【記者現形記】●視郭記者

來喔 這就是最近很熱門的滑倒電視台鍋蓋記者新聞的真相
下面還有傳說的懶人包 以及延伸報導 某拍業者不良行為

以下來自轉貼 出處不明...一軍不要寄存證信給我喔


話說 我做個一個夢

那天 我是個在Y拍上賣東西的賣家
在四月底時 有個買家在我的賣場下標
當時告知要購買的東西金額為5700元整
我在"關於我"裡面有要求買家能在3日內完成匯款
但對於一些比較忙或是比較健忘的買家 我也都會寬容延長時間
到了五月初該買家沒有對我所作出的交易提醒作回應
我想說他可能露信或者太忙 所以在評價上留下了

賣家滿意度: [良好] !
意見︰ 不好意思 提醒您匯款唷^^ (2007-05-02 10:09)
意見︰ 請問您匯款了嗎? 如果已經匯款了再麻煩通知我一聲唷^^ (2007-05-03 14:53)



並且也打手機給她

在電話中該名買家表示最近手頭比較緊 想變更訂單
原本的5700元改為500元

雖然心裡難免會覺得可惜(少了一筆大生意)
但覺得買家還是很有誠意想要購買 所以也很欣然接受了
電話中提醒買家於近日匯款 也有告知賣場規定的匯款期限為3天
到了昨天買家還是一樣沒有消息 信也不回 手機也不接

於是我在評價上留下了

賣家滿意度: [普通] !
意見︰ 不好意思 要再提醒您於5/11日中午前匯款 否則將進行棄標並給予負評
(2007-05-09 08:09)



當天中午打開手機(手機沒電在充電) 發現買家的留言
口氣不是很好 她說"這位賣家! 我沒有不買 你不可以拿負評來威脅我!!!"
之後又說了一些滿重的話
並且表明要跟yehoo檢舉我 說我亂給別人負評>"< 聽完留言的我 還滿傻眼的 於是我又在評價上留言 賣家滿意度: [普通] !
意見︰ 你好~ 這位買家 我並沒有要威脅你 只是距您下標已超過三天(已經15天了)的匯款
期限 因您前後跟我訂購的東西價差又少了五千多元 通知您匯款也沒有回應 所以
才會壓下日期 請您盡速完成匯款 帳號得標信裡面都有附上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
信告知 謝謝 (2007-05-09 14:39)


買家大概是看到留言後 下午又打來了
他說:我是某台新聞製造業的的計劃作者 很忙 沒有時間匯款 也沒有時間收信
(我心理os:可是妳自己的賣場妳就有時間顧 怎麼可能沒有時間收我的信!?)
它說:你不能這樣給我負評! 這樣違法! 什麼交易法是@#@$%%怎樣規定的
我是計劃作者 我對這很清楚 你不能威脅我$#%%^&&
我跟yehoo的高層很熟 你這樣我要檢舉你 我要告你!!


我真的傻眼 我只是在等了15天之後用普評通知匯款 並且壓下日期
我也沒有威脅誰 也沒有罵誰! 怎麼會有這種人!!!
這個
買家就一直說她很懂這方面的法律 什麼她是計劃作者?(強調了三四次)

我也火了!!!

我就跟她說:妳是計劃作者!? 我在立法院上班!! 要懂法律我比你更懂!!!
我看是妳拿計劃作者這個頭銜威脅我吧!?
她大概愣住了 沒想到會有人這樣回她
接下來的五分鐘 她用盡了各種辦法要逼問我在哪個委員底下做??
因為在上班也沒有辦法跟她講太多

我就說:妳不買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我要忙了 再見!
沒想到這位計劃作者小姐不死心 十分鐘後又打來給我
她說:你根本就在騙人! ***是你本名嘛?
我:啊? 對啊!
她說:那你根本不在立法院上班......(囧...)
我剛打去立法院問 根本沒有你這個人!
我也有打去助理工會問!沒有***!!!:
我:我真的在立法院上班啊! (是真的!!)
她:不管!!有的話你也只是part time的(囧...)
我:我在哪裡上班不關妳的事吧
而且妳不是認識yehoo高層 你可以去查我的資料啊!

她後來大概就不知道要說什麼

就找了一大堆沒有匯款的理由 什麼沒有我帳號 沒有時間 ^#(*&^(#
說我不能給她負評?她要檢舉我 要告我(說了大概10次吧)
總知在掛完電話後 我留下了

賣家滿意度: [普通] !
意見︰ 你好~ 我的郵局帳號700 0****** 0****** 還是請您在5/11中午前匯款 若無法如
期完成 則將依yehoo規定處裡 謝謝您的配合^^ (2007-05-09 17:30) (最近期的)

唉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
一早起來就做了一個這樣的怪夢...真不好受

===================謎樣的備份檔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延伸報導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知名網拍業者詢私? 刪除買賣負面評價引發網友撻伐

台灣( X視)某郭姓記者日前遭網友爆料,因網路拍賣購物時態度不佳,遲付貨款
但害怕遭受負面評價,故利用記者職權至張姓賣家工作場所鬧場,導致張姓賣家
遭雇主逼退事件。前天知名網拍業者 YAHOO奇摩已刪除郭姓記者帳號中有個人資
料之評價內容,但昨日事件受害者張姓賣家網拍帳號內,沒有郭姓記者個人資料
之交易評價亦遭 yahoo奇摩刪除。張姓賣家澄清沒有主動申請刪除該評價,無故
被刪除之評價內容皆與此次交易有關,且該評價內沒有個人隱私權相關資料,但
不知為何該評價仍憑空消失,懷疑有幕後黑手干擾?若 YAHOO奇摩業者評斷買賣
方優劣之好壞評價制度作假,以後誰敢在 YAHOO奇摩上買賣東西!

plaX(化名)網友亦爆料於今年一月與郭姓記者亦發生買賣糾紛,當時郭姓記者另
一帳號之評價中,揚言與plaX網友之師院校長聯絡之負面評價亦於此次事件發生
後遭 YAHOO奇摩刪除,plaX寄信詢問後, YAHOO奇摩回覆原因為『因給予對方評
價內容已違反了會員評價制度規範,侵犯他人隱私權』。但plaX說:評價內容無
任何隱私權資料,真不知YAHOO奇摩業者如何判斷的,他已對YAHOO奇摩由失望變
成絕望。

負評遭受不明原因刪除事件發生後,熱心網友在 YAHOO奇摩討論區發文詢問為何
郭姓記者帳號之負面評價遭任意刪除,但轉眼間已被管理員刪除文章,網友皆氣
憤的表示YAHOO奇摩徇私,以後沒人會相信YAHOO奇摩網路拍賣平台公平公正公開
客觀的立場,以後有爭議的交易評價就請 YAHOO奇摩刪除,不用擔心有不良信譽
,恐引發劣幣驅逐良幣效應,以後誰敢在此買賣東西。

網友 BlucX(化名)詢問:此事件發生至今,各位關注此事之網友之訴求為何?事
件受後人張姓賣家說:現在等郭姓買家公開道歉。

沒有留言: